君兮.ar

江澄梦女,查理苏陆沉梦女,不拒同担同嫁欢迎交友呀
杂食党,官配和乱炖都可磕,主打哪里有饭就吃哪里,刷到什么就磕什么

废文①

“我不知道”一个少年坐在一位记者的对面,身上穿的是带有黑白道的囚服,年龄也就看上去十七、八岁的样子,神色却如同百八十几的老人一样沧桑疲惫,眼角有些红,看上去这几天没少哭的样子。

  “您确定吗?根据目击者的证词,您是不是杀了和您一起从小长到大的李先生?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您动手杀了他?”听闻记者的话,叶秋言的眼角又红几分了,沉默了一会儿,才缓缓开口“没有原因…就是看他不顺眼罢了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“喂!你慢点跑啊!秋言!小心车啊!”一个身着校服的少年正对着旁边蹦蹦跳跳不看路的少年说着话,神情有些无奈,“哎呀~李年华,我们好不容易出来一趟,就不要说这些扫兴的话啦~”叶秋言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,李年华无奈地摇了摇头,不说话了。 

  “哎!那个甜品店好像是新开的哎!我们去看看吧好不好?”叶秋言眨巴着眼睛看着那人,李年华一脸宠溺的看着人,无奈地笑了笑“好~那我们就去看看吧”。

  推开店门,一阵清脆的“叮铃~”声入人耳,立马就有两个带着兔子面具,穿着女仆装的女生走了过来,其中一位女生率先开了口“欢迎光临,客人们~请进吧,那边有座位”,两人点了点头,入了座。

  “客人需要点些什么呢?今天有优惠哦~芒果刨冰买一送一哦~”叶秋言听闻,立马两眼放光地看向李华年,“你听见了嘛!芒果刨冰买一送一哎!”有些无奈地看着人,抬手揉了揉人的头,“好啦~那就来一个芒果刨冰吧”,带着兔子面具的女生,点了点头,“好的,客人们请稍等一会儿”鞠了个躬,转身离开。

  “你说我们吃完刨冰,去哪玩呢~哎!不如去游乐场玩吧!今天那边好像有活动哎!”叶秋言一脸兴奋,李年华点了点头,抬手整理着人的头发“好~都听你的,今天本来也就是陪你出来玩的”叶秋言突然感觉有点不自在,躲了躲人帮自己弄头发的手。李年华微微一愣,把悬在半空中的手慢慢放了下来,空气中好像出现了一种微妙的气氛。

  “客人们,你们的刨冰来啦~”店员的话,最终打破了这个尴尬地气氛。“好 好的,谢谢你啦!”叶秋言连忙端起一碗芒果刨冰,拿起勺子就吃了一大口,“唔~好吃好吃!李华年你快尝尝看!”李华年微微笑着点了点头,看上去好像还是在为刚才的事情在意着“嗯…的确好吃呢,这家店的做的好像比其他店的甜哎…”,李华年感到有些疑惑,也没在意多久,就全当是糖放多了造成的了。

  “……唔!”叶秋言迷迷糊糊地从地上醒来,感觉有点头疼,微微皱了皱眉,抬手揉了揉太阳穴,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,微微一愣,连忙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“怎么回事?我刚才不是在甜品店吃着刨冰和李年华说着话了呢嘛,然后……然后感到一阵头晕目眩!…是那个店有问题!哎?!李年华!人呢?!”。

  在厂里转着找着那人,却看到了角落里的一个箱子,打开箱子里面只发现了一张纸条和一把小刀,疑惑地拿起纸条看了看,瞬间感到气愤不已,纸条上面是:【您好,我们是人类研究所的人,游戏已经开始,请找到您的敌人并在规定时间内把他杀死,您才能逃出去,如果在规定时间内,您没有杀死你的敌人,这个工厂将会释放大量有毒气体,到时候不仅是您的敌人,包括您本人也会死在厂里。】

  叶秋言气愤地把纸条撕烂,洒向空中,看向箱子里的小刀,沉默了一会儿,“算了,就当作是用来防身的吧”,拿起小刀,在偌大的工厂里找人。“喂!!李年华!!听的见我说话嘛?!我在这呢!听到了就快点回我啊!!”

  “秋言!我在这!我终于找到你啦!”李年华匆匆从一个集装箱后面跑了出来,跑过去抱住人“你没事吧?!你有没有看见这个工厂里有其他的人啊?”叶秋言说着话,还注意身边的环境有没有变化。李年华摇了摇头,“没有,这个工厂里我刚才转了一下,除了我们俩根本就没有其他人”,“嗯……那就奇怪了了呢……”

  俩个人边说边走走到了门口,叶秋言看着紧闭的大门,撇了撇嘴,踹了一脚,外面发出了铁链摩擦的刺耳声“啊……看来有人从外面把这个门用铁链锁起来了呢,这下头疼了…”叶秋言懊恼地看着那扇大门,烦躁地揉了揉头发。李华年在后面沉默地看着人,从背后拿出一把小刀,慢慢靠近那人。

  “喂!李华年,你说现在该怎么办啊?对了,那个纸条你看了嘛?纸条上面说要杀死一个敌人才能逃出这里,可是我根本就没有…”叶秋言疑惑地转过身,想看看他是怎么想的,却被人冲上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连忙往后退了好几步。

  “喂!李华年!你干嘛呀?!”叶秋言有些惊恐地看着那个步步逼近的人,“你还不懂吗?这个工厂里只有你和我,对方就是自己的敌人…所以…所以只有杀了你,我才能逃出这里”李华年把手里的刀握紧了几分,神情冷漠地看着那人,仿佛现在和他在一起的不是从小玩到大的玩伴,而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一样。

  “所以…所以你去死吧,我还要离开这里,我还想活着!”李华年的脚步突然加快,握紧刀就冲了过去,在快接触到人时,却悄悄把刀收了起来,装作不小心没插准的样子,叶秋言就以为是他没有插准,握紧手里的刀就毫不犹豫地捅进了人的身体里,眼角红着看着人“李华年!我看错你了!亏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…没想到你是这种人!”

  李华年依旧是一脸不屑地表情看着叶秋言“噗哈哈哈哈…谁和你是哥们啊!我……”叶秋言瞟见人微微抬起手,以为人又要进攻,立马把刀全部捅了进去,血迅速染红了大片的校服,可换来的不是来自李华年刀子划伤的疼痛感,而是唇间的轻轻一吻。随后,只见李华年直直地倒了下去,叶秋言顿时大脑一片空白,眼泪瞬间不争气的掉了下来,跪坐在人的身边,有些不敢相信,但是从人身上拔下来的刀子还沾着那人温热的血足以证明…李华年真的已经不在了。

  后来的事就连叶秋言自己都不太记得了,只记得在人身边哭,哭到没力气就晕了过去,在睡梦中见到了变成天使的李华年抱了他,亲了他,说了最后一句话,便消失不见了,自此以后叶秋言就再也没见过李华年一次了。

  也只记得,李华年在梦里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“我从来不想做你的朋友,我爱你”

  ……

  后来,叶秋言因为故意杀人罪被判了枪决,行刑那天,叶秋言坐在位置上,手脚被绑在椅子上,前面是一把狙击枪,正瞄准着他的脑袋,叶秋言却没有一点畏惧之情,随着“嘭!”的一声,叶秋言闭上了眼睛,但是在他脸上绽最后开的笑容却让在场的人一生难忘。

  后来再有人问过叶秋言那件案子的时候,都会有人说“他主动来警局自首的,说他自己杀了人,最后被判了枪决,但行刑那天

笑得特别甜,特别开心,就仿佛他看见的不是枪一样”“哎?那他看见的会是什么呢?”

评论

热度(12)